闻舟渡我yl

相遇

    他的书店开在城市中最繁华的商业街,一路上他向我诉说着对我作品的赞美和对我文笔的欣赏。路过一家奶茶店时,他会的停下脚步,望着那家那家奶茶店想在怀念什么。


    我不明白,也不想了解。只是站在一旁默默等他,他很快意识到了我的存在,略带歉意询问我要不要来一杯热奶茶,我微笑拒绝,一则我是来道歉的,没有让他花钱的道理,二则我并不喜欢这些甜腻腻的东西。他似乎有些失望,想他怀念的人忽然消失了一样。


     后面的路,我与他默契的不再提起刚才的事。他的店确实很符合当代年轻人的审美,“我很喜欢这里的装修设计。”我微笑的称赞。他似乎很开心,邀请我在吧台坐下便去店里换衣服了。我一个人坐着无聊随手从旁边的书架中抽了本书看。


      过了有十分钟,一盘精巧小点心摆在了我眼前,“是本店推出的新品,尝尝看。”说这在我身边坐下。我放下手里的书微笑道谢:“真不好意思,我本来是来道歉的,却让你这么照顾。”他微笑摇头:“别这么说,你能来我就很开心了,这是应该的。”我莞尔一笑不再言语而是拿起来一块小蛋糕品尝。


       他无意间看到了那本书,脸色变了变,拿起书问:“你觉得这本书写的如何?”我咽下最后一口蛋糕:“写的很不错,但那只兔子确实傻的可怜。”他听了我的回答,似乎很感兴趣。

评论